首页 > 职业教育信息化

2018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19年9月9日,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在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成处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承办,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协办。

 

 

    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涉及到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三个赛项,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分成两个大组。北京市职业院校的共279件作品参加了比赛,涉及到中等职业学校135件作品,高等职业院校144件作品。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成教处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张树刚副处长全程参加了赛事工作,对大赛评委、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比赛过程中全体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为北京市选拔出参加全国比赛的赛手,同时强调以比赛为契机,促进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比赛前,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吕良燕介绍了比赛情况,解读了评分指标,说明了评委的工作内容和程序,强调了评审及组织工作要求。比赛过程中,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位参赛教师认真进行评比。教学设计赛项参赛教师10分钟现场讲解教学设计和实施效果,8分钟答辩;课堂教学赛项和实训教学赛项由专家评委观看教学录像,现场打分。

 

 

 

 


    通过比赛,各职业院校充分交流了教学成果,展示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各职业院校会进一步加强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建设,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为核心,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从而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提高首都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首都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

 

 


职业教育研究所 供稿

图/文:马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