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赴河北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发布者:etian

 

    为更好发挥职教所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智库作用,2019年11月6日,职教所全体同志赴河北省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了调研指导,深入雄县职教中心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聚焦新区职业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了解职业学校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惑与困难。

    调研活动从考察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基础办学条件开始,随后,吉利所长带领吕良燕、王宇波、霍丽娟和侯兴蜀四位老师与雄县职教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主要了解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做法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学校的发展规划及遇到的问题。王春燕、刘海霞、梁燕和禹治斌四位老师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针对学校当前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中存在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建设、督导评价、技能大赛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马开颜、鄂甜、高卫东、古燕莹、蒋莉、苏永昌和田野七位老师分别听取了礼仪、思政、会计电算化、旅游地理、德育五门课程,对教师教学现状进行了诊断,特别是对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思政、立德树人落实情况进行了关注。 本次活动前期进行了周密安排和设计,在三个考察分项活动中,职教所全体同志从学校层面、专业层面、教学层面、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所对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立体而深入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分别对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专业建设以及课堂革命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深入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调研指导,为京津冀职业教育创新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雄县1.jpg

 

雄县调研指导2.jpg


职教所供稿

撰稿人:霍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