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职业院校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 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于1124日至26日在济南举办。2018年比赛分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均下设教学设计赛项、课堂教学赛项、实训教学赛项。2018年比赛共收到来自地方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305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122名,二等奖240名,三等奖346名。北京市代表团在此次国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捕获--最佳组织奖.PNG

    北京市职业院校在中职组和高职组分别报名18个作品参加国赛,中职组18个作品获奖,高职组16个作品获奖。北京市职业院校获奖统计图如下。

捕获--统计图1.PNG

    北京市职业院校代表队整体获奖情况在全国36个省市参赛队中名列前茅。按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数量有多到少顺序排列的统计图如下。

捕获--统计图2.PNG

    北京市职业院校代表队的优异成绩是在北京市教委的领导下,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和组织配合下,北京市各个职业院校努力的结果。

    北京市职业院校代表队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北京市职业院校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为核心,在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新时代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的风采。

职业教育研究所 供稿

                                                                                                                                                                     图/文:马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