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全体成员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生态雄安、红色雄安”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发布者:etian

 

    11月6日下午,职教所全体党员、民主党派成员、群众一行16人,赴雄安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雄安新区生态绿化长廊“千年秀林”,参观了保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米家务烈士陵园”。

 秀林1.png

在“千年秀林”驿站前学习并集体合影

 

    职教所一行首先来到“千年秀林”位于容城和雄县交界处的一片造林区域参观学习。“千年秀林”是雄安新区重大建设项目之一,是未来雄安新区城市组团和版块之间的重要生态缓冲区,是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千年秀林”不仅秉承生态理念营造混交近自然林,而且引入信息技术在对森林树木进行大数据管理,描绘了自然与科技共同支撑城市森林发展的和谐美好图景。职教所全体人员行走在葱茏茂盛的林木间,重温习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切感受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深刻内涵,更加激发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自然的情怀。

 秀林2.png

为米家务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合影

    职教所16名成员随后来到位于雄县米家务镇的“米家务烈士陵园”学习。在陵园讲解人员带领下,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烈士事迹展厅,展厅展示的图片和实物,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刘秉彦、旷伏兆两位将军带领“冀中十分区”全分区军民,同日本帝国主义进行不屈不挠斗争、浴血奋战争取胜利的红色历史。职教所全体成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在这里的共和国两位开国将军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认真观看主题展览,用心瞻仰烈士塑像,默默走在陵园苍松翠柏中,大家被革命烈士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深刻体会到我们的和平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更加珍爱珍惜。同时,更加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首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国旗增光添彩,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深刻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初心。

   

 

职教所供稿

文:梁燕 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