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党支部组织参观北大红楼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发布者:etian

    11月1日上午9点,职教所党支部按照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组织党员和群众参观北大红楼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是1916年至1952年北京大学的主要校舍之一。作为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这里培育了许多具有新文化、新思想的青年。全体人员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还原的“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等。实地感悟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感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回首五四运动百年历史,我深感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真理威力和强大生命力,深感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灵魂的必然性和科学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坚定全体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深刻感悟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并把守护党的初心使命这一光荣职责落实到生活的点滴中,在工作中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大红楼.jpg

职业教育研究所供稿
文:鄂甜 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