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赴密云区职业学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19-04-23 来源: 发布者:jili

       2019417日,职教所赴密云区职业学校开展了实验校指导工作。职教所的吉利所长、吕良燕副所长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指导活动。此次指导活动覆盖了密云区职业学校的全部专业。密云区职业学校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贾长营校长、沈彦文副校长、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全过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职教所对实验校12个专业及学科的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此次职教所的实验校指导活动针对实验校不同专业的具体需求,提供主题讲座、听课课例指导、人才培养方案指导、说课及教学设计指导等不同形式的指导服务。各项活动以小组形式同时进行,活动重点聚焦在实验校的“三有”课堂打造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关系到实验校内涵发展的重点工作上。

下午,职教所党支部与院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手拉手”活动,并共同体验了密云区职业学校开展的中小学实践活动及社区服务课程。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与密云区职业学校于2016年签订实验校协议,三年来职教所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多次走进密云区职业学校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指导,基本形成了对学校全学科覆盖、全方位指导,促进了密云区职业学校的专业建设与内涵发展。

webwxgetmsgimg (1).jpg

 

1 职教所对实验校12个专业及学科的教学工作指导

 

webwxgetmsgimg (5).jpg

2 指导数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企业调研契合度调研报告

 

webwxgetmsgimg (8).jpg

3 与院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手拉手”活动

 

供稿部门:职教所

文:鄂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