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故宫博物院,感受灿烂的中华文明

发布时间: 2020-11-02 来源: 发布者:etian

 
  1021日上午,职教所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尽管当天风大寒意袭人,大家依然兴致不减,今年正值紫禁城建成600年,秋日的故宫在蓝天映衬下,红墙黄瓦的宫廷建筑格外雄伟,展现了故宫的秋日之美。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职工从午门进入故宫博物院,沿中轴线前行,从起伏跌宕的建筑群中追溯中华民族的内忧外患的历史沧桑,了解北京城的历史变迁,参观了珍宝馆和钟表展,观赏了故宫中工艺精湛中外时钟及独特精美珍宝藏品,了解其背后的深层文化内涵。

  通过参观,职工们进一步了解了故宫历经五百年兴衰荣辱,真切领略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的弥足珍贵。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我们一定能够全面战胜疫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禹老师2.jpg

职教所供稿

撰稿人:禹治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