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党支部及工会组织全体人员参观雄安新区“千年秀林”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发布者:etian

 

 

 禹老师1.png

全体人员在“秀林驿站”前合影

禹老师2.png
 
行走在林中小道
 
 
    2019年11月6日,职教所组织业务人员赴河北省雄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调研工作,工作间隙职教所党支部及工会组织全体人员踏着习近平主席的足迹来到河北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参观学习。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视察“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区域,乘车穿行林区察看林木长势,登上秀林驿站二层平台远眺林区全貌,并对雄安新区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划定开发边界和生态红线,实现两线合一,着力建设绿色、森林、智慧、水城一体的新区。“千年秀林”是雄安新区设立后实施的第一个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11万亩“千年秀林”建设,同时附近的工地也在进行紧张施工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
    全体人员沿着林间道路漫步于“千年秀林”,欣赏沿途美丽的秋景。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有二维码身份证,通过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高科技智能平台,追溯树木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现了先进管理的理念和手段。
    我国已将雄安新区建设定位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通过本次活动为我们揭开了国家“千年大计”未来之城的一角,全体人员对雄安新区职业教育和建设成果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的崛起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投入和更多的支持。

职教所供稿
文:禹治斌 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