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所党支部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发布者:yxh

 

芭学园的孩子们正投入地工作

苏婧书记与芭学园老园长李跃儿合影

早教所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与芭学园老师合影

 

2017年4月25日,早教所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前往昌平区芭学园幼儿园,在北京市幼儿园课程实践与创新的研究背景下,深入基层调研,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考察民办幼儿园课程建设,为民办幼儿园的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地支持。

首先苏婧书记明确提出此次活动从早教所支部工作的开展角度,要求大家重新审视既往工作和当下现状,切实做到决策、落实、联系群众等方面民主决策、自觉接受监督、切实为群众服务,结合学前课改工作,集体走进基层,为基层服务,倾听基层的需求,做到立足基层、服务基层。

随后巴学园李跃儿做专题介绍《孩子是脚,教育是鞋--巴学园教育理念和经典课程》,帮助搭建快速、简要理解巴学园的课程理念和课程设计,为进班观摩提供视角。

在进班的过程中,大家围绕班级设施、环境创设、区角活动、教育活动,室外活动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地观察、记录,积极与教师、幼儿交谈,带着对《孩子是脚,教育是鞋--巴学园教育理念和经典课程》的理解,边行边思。

最后,大家结合专题报告、进班实践,结合北京市幼儿园课程实践与创新的研究背景,围绕儿童观、教育观、课程观展开积极热烈地交流。园所领导和老师们感慨这样的活动及时高效有效,为园所课程的梳理建设提出科学合理的深度建议。各位党员们也深深地体会到这样的调研指导活动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和支部活动的有效结合不是第一次,这次活动使得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了更新的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是切切实实为基层服务,为园所发展质量提升服务,只有长期坚持,才能初见成效。

 

  文/孙璐 图/吕国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