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评估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a0705c6c58a45926c2d28495f69eb9.jpg

大会现场

 

74412ca0ef628bff24e011ad4362b16.jpg

张琳副处长讲话

 

72a3c70bef001f4e663cae08c3fe53c.jpg

孙颖主任解读工作

 

2019年9月17日,市教委召开2019年下半年北京市特殊教育工作会,重点部属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评估工作。

来自各区教委的特教主管主任、科长、区特教中心主任、特教学校校长、市级示范性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基地项目和学区融合资源中心负责人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孙颖及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市教委基教二处张琳副处长主持会议。

张琳副处长就评估工作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北京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的关键之年。提升计划是市区政府向社会的承诺,是服务于民的惠民政策。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是融合教育实施的重要保障,是实现高质量融合教育的关键举措。为落实各区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职责,市教委委托北京教科院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对全市范围内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开展评估工作,也是特殊教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她希望各区以评估工作为契机,切实建设好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保障特殊需要儿童的实际获得。

孙颖主任重点解读了评估工作。她从为什么建?为什么评?如何评三个方面讲解了我市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的建设背景、发展意义、评估要点及主要方法。她强调:此项工作力争在全面评估中引导各区改革创新、盘活资源精准布局,推进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的标准化建设;挖掘和总结我市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建设的典型经验与特色;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找差距、强落实,务实推进各区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的质量提升。

 

/ 朱振云 史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