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引领,探索评估路径——市特教评估工作组成功开展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5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0.jpg

研修现场

 

00.jpg

西城区赵长宏老师分享个案干预经验

 

3.jpg

研修人员分组发言

 

5.jpg

大兴区陈淼老师分享个案

 

4.jpg

小组研讨

 

2019年6月13日,北京教科院特教中心评估工作组《北京市特殊需要儿童初筛量表》(以下简称“《初筛量表》”)和《北京市情绪行为问题及正向干预量表》(以下简称“《情绪行为评估量表》”)的操作指南手册、案例集及评估组分组工作进行研讨。市特教中心陈瑛华博士主持活动,来自全市16个区的区级特教中心巡回指导教师、特殊教育学校专任教师、普通学校资源教师25人参加了研修活动。    

上午工作组对初筛量表评估工作的重点疑难个案进行了讨论,并研讨出一套完整案例的内容。西城区融合中心赵长宏老师分享自己的个案干预经验,吸引组内教师积极记录学习策略。下午工作组对情绪行为量表手册的定制进行修改,学员们仔细阅读材料,热烈讨论,提出自己的观点和修改意见。大兴区陈淼老师分享自己的融合工作个案,学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教专业帮助陈淼老师提供策略和支持。

最后,特教中心陈瑛华博士将本组工作分成三部分,并将学员分到各个组中,组员们讨论接下来工作如何推进、如何实施,学员们信心满满的分工布置好任务,对本评估组的未来充满希望,信心十足。     

 

/图 李响 史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