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市级项目为依托,推进协同实践研究——2019年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项目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8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png

立项评审会现场

 

2.png

市特教中心孙颖主任介绍项目制情况

 

3.png

项目负责人进行汇报

 

4.png

评审专家进行项目指导

 

5.png

市特教中心陆莎博士主持会议

 

2019年5月20日,北京教科院特教中心开展2019年度项目立项评审会。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刘艳虹教授、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宋晓华校长、潘镭校长、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孙颖主任、各项目负责人参加。市特教中心陆莎博士主持会议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孙颖主任首先介绍了特教中心项目制的设立缘起及目标,选择一些目前北京市特殊教育教研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升为项目研究并以项目制管理为依托促进基层学校协同研究。其目的是助力北京市特殊教育联盟学校、各教研专题组形成更为扎实的实践研究成果进而深化推广与提升。同时,项目制也是进一步给基层特教教师搭建更高的平台。

本次开题评审会共有九个项目参加评审,由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刘艳虹教授担任评审组长,并由其主持评审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向在场的专家、教师进行了汇报,专家逐个进行指导。在问辩的过程中,项目负责人与评审专家深入交流、探讨,更好的推动项目的实施。可以说,此次开题评审会也是一个指导会,专家从科研角度、一线实践角度等都给予了很多中肯、实在的意见,在场教师收获颇多。

 

文/图  陆莎 史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