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7-18 来源: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者:shiyanan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刘宇辉主任和方中雄院长为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揭牌.jpg

刘宇辉主任和方中雄院长为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揭牌

 

方中雄院长讲话.jpg

方中雄院长讲话

 

市教委刘宇辉主任讲话.jpg

市教委刘宇辉主任讲话

 

 2018年4月2日,北京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工作部署会在中关村第三小学隆重召开。北京市教委刘宇辉主任、我院方中雄院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刘莉副主任等领导以及各区教委主任、校长及家长代表、相关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基教二处处长徐建姝主持。

 会议中,市教委刘宇辉主任和方中雄院长共同为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揭牌。该中心于2017年9月在北京教科院成立。

 揭牌仪式后,方中雄院长作了讲话,他阐述了该中心成立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特殊教育、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该中心的成立使我院的业务范围真正实现了各级各类教育全覆盖,为全院增加了一个新的视角、新的要素和新的考量指标,对于特殊教育研究和普通教育研究都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了院里推进特殊教育研究和指导的具体举措,一是按照特教特办的思路建设好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二是努力建设横向联合研究机制和纵向深化研究与指导体系;三是抓准重点深化政策研究与实践指导工作;四是努力做好人才开发和培训工作。

 大会分为经验交流、文件解读及部署、揭牌仪式、领导讲话四个部分。市教委基教二处王雪青副处长对《北京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作了重点解读及工作部署。市教委刘宇辉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对落实第二期提升计划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