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20-06-07 来源: 本刊编辑部 发布者:gongjieke

 

 

《班主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1985年公开出版,全国四百万班主任的专业刊物(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002-560X,国内统一刊号:CN11-1125/G4)。《班主任》始终以面向班主任、服务班主任、依靠班主任、提高班主任为办刊宗旨,竭诚为广大班主任和德育工作者服务。

 

栏目要求

理论与实践

与班主任工作或德育相关的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教育理论文章。

我该怎么办

针对班主任工作中常见或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和困惑,以案例形式从不同角度进行研讨、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建议、办法。

工作笔谈

运用教育理论或原理剖析实践中的做法、问题或经验教训;对实践中的经验进行总结、反思,提炼、升华出一定的认识;要求角度有新意,认识有深度。

班级发展与管理

对于班级管理和班集体建设中的经验、教训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理论探讨和实践层面的分析,提出符合教育规律的、有创见的认识及操作方法,探索班级管理和班集体建设的新模式、新方法。

班队活动

开展班队会活动的实践探索与研究;常规班队会召开策略与案例及思考;主题教育班队活动案例与思考等。

家校合作

班主任、家长和家庭教育专家在家庭教育、家校合作方面的实践经验、心得体会和研究成果。文章要求真实有效、符合家庭教育规律。

心理健康教育

班主任、心理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模式、方法;在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中的经验及反思;针对学生心理咨询过程的案例及反思;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理论、过程与方法等。

学生教育与转化

各类学生的教育案例与思考。

教育随笔

结合教育实践,针对某一现象、问题、案例的思考、感悟,渗透科学的教育理念,要求文章短小精悍、观点突出。

反思与成长

班主任反思在工作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教训等。

我心目中的好班主任

与优秀班主任相关的感人故事、真切体会,或者对于“什么是好班主任”的思考、心得等。

班级文化之窗

体现班级特色的班徽设计说明及电子版设计图案,要求说明文字全面、简洁、直白,班徽图案细节清晰、线条美观、色彩和谐,请注意:手绘及照片形式均不符要求。

互动平台

对本刊的意见、建议,对本刊已发文章的思考或不同观点,阅读本刊后的感悟等。

作品赏析

中小学美术教师的油画、粉画、素描、摄影等各类艺术作品及介绍等。

 

投稿须知

1.所有来稿均要求为原创首发作品,拒绝一稿多投。严禁抄袭,一旦发现抄袭行为,本刊将严肃处理。

2.所有稿件均要求文字简洁流畅、语言表达准确,理论性文章要求8000字以内,其他类型文章5000字以内。

3.本刊保留对来稿进行修改及对已发稿件在本刊网站、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上发表的权利,不同意者请预先声明;投稿一个月后可打电话到编辑部咨询审稿情况(010-84655987);若所发稿件在三个月内没有采用,可自行处理;所有来稿请自留底稿。

4.本刊不以任何形式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一经采用即付稿酬(含网站发表)并附赠样刊。

5.投稿请务必注明姓名、单位详细地址、邮编、邮箱,以及发放稿费必须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账号及开户行信息,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稿费。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banzhuren85@sina.com

投稿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5号《班主任》编辑部(100101

咨询电话:010-84655987

注:“我该怎么办”栏目专用投稿邮箱为bzr9828@163.com,其他栏目稿件请勿投此邮箱,以免耽误审核。

欢迎广大读者、作者不吝赐稿!

 

 

《班主任》编辑部

2020212

 

<前一篇: 返回列表 <后一篇: 《班主任》订阅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