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期刊部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9 来源: 党支部 发布者:gongjieke

 

 

525上午,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期刊部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院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院长方中雄同志,院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熊红同志出席会议。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春红同志,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勤增同志,院党委组宣部副部长、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峰同志出席会议;院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牟扬同志、许志昊同志、张平同志以及期刊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春红同志通报本次巡察的任务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职责使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重点巡察2017年以来党组织及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情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新时代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她介绍了本次巡察的方式方法和整体时间安排,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院长方中雄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现在又正值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聚焦职责使命,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服务市委、我院大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巡察工作。要把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巡察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准确把握教育科研工作和办刊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善于从政治与业务工作结合中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善于从业务工作常态中发现问题。三要加强巡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对院党委负责,认真履行巡察政治监督的职责。期刊部党支部也要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良好的态度、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院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最后,希望大家要结合疫情防控和这次巡察工作实际,按照院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有效高质量开展工作,完成这次第三批的巡察任务。

魏强书记代表期刊部党支部和期刊部全体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期刊部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把巡察作为全面进行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过程。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作为期刊部的领导干部,我们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做出表率。我们坚信,通过巡察,会切实促进期刊部党组织建设,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促进我们的事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院党委第二巡察组

期刊部党支部

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