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巧玲(副所长)

发布时间: 2020-04-28 来源: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200.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全国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亚太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

2004年开始从事可持续发展教育理论与国际比较、可持续发展教育区域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特色学校的质量标准与评估方法、可持续发展素养的结构框架与监测评估、可持续发展教育课程与教学等研究。出版《可持续发展教育地方课程设计与实施》、《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学校测评》、《可持续学习课堂的质量标准与案例评析》等著作。在国际期刊发表《Characteristics of  ESD -Promoting strategies in China ;台湾《课程研究》发表《可持续发展教育地方课程设计思路与实践》;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有效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理论特征与实践意义》等论文30余篇。

主持UNESCO中国教科文全委会“十三五”委托课题“全球公民教育的理论框架与实证研究”、北京“十二五”教育规划课题重点课题“可持续发展教育特色学校的质量标准与评估方法”等。主持编写了北京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黑龙江省《环境教育》、陕西省可持续发展教育、云南省红河州《哈尼梯田与青少年》等地方教材。

<前一篇: 史枫(所长) <后一篇: 邢贞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