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尼尔斯顿(Neilston)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b816c342533e8f9171b95d6fb140fc8.jpg

Pauline Gallacher女士汇报

340868ec0ea91639209c6fd406195a9.jpg

Pauline Gallacher女士汇报

2ad08b3b6fac67a4c5788f01034f31c.jpg

全体合影

        20181126日,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B-301开展了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学术工作坊第6期,邀请了来自苏格兰尼尔斯顿(Neilston)的Pauline Gallacher女士,她多年从事社区教育,是苏格兰社区发展专家,也是尼尔斯顿发展基金会经理(Neilston Development Trust)。

Pauline Gallacher女士的讲座主题围绕苏格兰尼尔斯顿的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展开,题目是The commun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Nelson foundation’s story,重点介绍苏格兰地区社区如何以基金会为主体,推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讲座围绕三个问题开展,(1)尼尔斯顿的发展历程、背景和关系;(2)社区是如何跟教育协作发展的;(3)社区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重点关注气候变化。

Gallacher女士的分享与精彩的讲座激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对讲座中提到的GET LOCALGrow Eat Travel Local)项目非常感兴趣,该项目由苏格兰政府项目资助,旨在降低碳排放和改变居民的行为以改善气候变化问题,GET LOCAL主要做三方面的事情,包括鼓励居民在自家的园子或者在社区内种植粮食、教授居民自己做饭的技巧、鼓励居民出行少用私家车,大家咨询了Gallacher女士关于这些方面的具体做法,深入讨论了这些做法的实用性并给出了GET LOCAL进一步实施的意见和建议。讨论非常热烈,并且取得了非常丰硕的讨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