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大地的生态文明教育”——终身可持续所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318日(周一)上午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在B301会议室召开党课学习活动。王巧玲副所长为党员和研究人员主讲了题为“扎根大地的生态文明教育”的党课。王副所长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际上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潮流,系统阐述了对生态文明教育的内涵、目标、生态文明的概念框架、生态文明教育未来路径等多方面的研究成果。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重要组成部分。生态文明教育是以贯彻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全民生态文明素养重要途径。生态文明教育内涵是培育具有生态文明素养的人和为了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教育。其中,人与自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文化、人与人类的逻辑链条构成生态文明素养的五大要素。在党课学习中,参会人员对于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关系,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理解、如何科学的表述生态文明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此次党课学习普及了生态文明的基本理念,探讨了生态文明教育的内涵,增强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实践探索路径的深刻理解。

WechatIMG491.jpg

党员认真学习

WechatIMG492.jpg

党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