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冶文化情操 欣赏经典话剧”活动——终身可持续所与高教所联合支部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徐新容 发布者:guimin

 

为落实习近平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思想,陶冶文化情操,丰富职工生活及女职工精神文化活动,终身可持续所与高教所开展“手拉手”联合支部工会活动,组织职工在37日(周四)晚欣赏老舍经典话剧《西望长安》。活动特邀工会副主席李晓旭参加。

1.jpg

该剧是作家老舍根据这一“新中国政治诈骗第一案”于1956年创作完成的一部五幕讽刺喜剧。剧本讲述了一个荒诞而又发人深思的故事。剧中主人公“栗晚成”用并不高明的骗术伪造履历、骗取官职,他周围的人们麻痹轻信,成为他获取功名利禄的道具,有的甚至还帮他娶妻成家。直至某些警惕性较高的同志察觉了他欺骗行径的蛛丝马迹,才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侦破此案。老舍用生动诙谐的笔触塑造了十余位个性鲜明的人物,整部剧具有极强的讽刺意味和现实意义。

2.jpg

 

3.jpg

 

4.jpg

同志们认真观看话剧,深深的被剧情吸引,反响热烈。通过观看传统经典话剧,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得以繁荣和昌盛。使我们更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一旦确立起来,就将融入人们的精神生活,形成高尚的伦理道德、正确的行为操守、优雅的审美情趣,并在具体实践中规范、制约和激励人们的行动。

 

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

徐新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