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篇章

发布时间: 2018-12-27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368.jpg

王巧玲副所长进行汇报

WechatIMG369.jpg

王巧玲副所长进行汇报

WechatIMG376.jpg

全所员工认真学习

20181226日下午,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B301会议室开展支部党员学习活动。活动主讲人为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宣传委员王巧玲同志,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的主要内容为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篇章“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习近平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王巧玲副所长分别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包括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的相关内容;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三个创新;十九大报告有关生态文明建设论述十大新亮点;十九大党章对生态文明建设内容的修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三个关系。

学习完毕,全体党员就“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以及“对解决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清晰的思路和举措”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党支部书记史枫同志要求党员要结合业务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悟,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