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启动陶西平教育思想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 2020-06-12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zhaoxueqin

 

北京教科院启动陶西平教育思想课题研究

 

院长方中雄研究员主持启动会

 

202069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正式启动了陶西平教育思想课题研究工作,启动会由院长方中雄研究员主持,《中小学教育管理》杂志社原社长沙培宁、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我院业务单位负责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贾美华研究员、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研究员、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熙研究员、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婧老师、终身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副主任王巧玲老师以及项目组核心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赵学勤主任首先代表课题组就陶西平教育思想研究工作的总体目标和研究设计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围绕研究工作的意义、价值和研究重点以及研究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课题研究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方中雄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研究陶西平教育思想就是在梳理当代中国教育思想发展的基本脉络,总结当代中国教育理论生长的基本特征。他要求与会单位要围绕研究专题组建队伍、投入精力、设计方案、深入研究。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陶西平先生教育思想博大精深,对北京、对中国乃至世界教育都有重要影响,因此这项研究工作意义重大,均表示各部门将给予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