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3-15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研讨会

 

  2018年3月14日上午,评价中心召开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研讨会,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评价中心副主任、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项目负责人杜文平研究员,各区教科所(院)长,项目组成员共23人参会。会议由杜文平副主任主持。

  杜文平副主任以“‘认识 改变 践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为题,就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政策及热点难点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教育评价研究室曹飞副研究员就综合素质评价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教师和学生的评价故事评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赵学勤主任围绕三方面的内容做了讲话:一是如何看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现状。他认为目前的工作机制值得肯定,中小学校的实践探索卓有成效,相关研究潜力很大;二是如何深化研究。他认为要力争影响政策,要有长远目标,形成市区合力,研究内容要围绕实践中的问题,加强实验研究;三是如何看待成果和效果。他认为一定要有实践成果,要有创新,还要加强理论研究,做好成果的宣传,扩大实践影响。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设计和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进一步完善了市区合作机制,使各区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研究目标,为全市更好地实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发挥评价的育人作用,落实考试评价制度改革要求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