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专门学校发展性评价学校部署暨专家组会

发布时间: 2016-04-22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专门学校发展性评价学校部署暨专家组会
 

2016418,评价中心召开了专门学校发展性评价学校部署暨专家组会。会议由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沈柳莺老师主持,四所专门学校的领导以及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沈柳莺对学校发展性评价的背景、项目组前期的研究工作,以及专门学校发展现状诊断评价阶段、专门学校的发展现状评价报告撰写与反馈阶段、研制北京市“十三五”专门教育发展规划阶段三个阶段的任务进行了介绍。她在讲话中还以2015年东城区古城职业高中的试评及学校改进情况为例,阐述了学校评价对学校发展的作用;项目负责人、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陈惠英副研究员对专门学校评价方案和实施流程进行了解读,她还针对学校自我评价和外部评价实施中需要特别重视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与会人员就专门学校发展性评价实施方案、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轮专门学校发展性评价开启了北京市专门学校第三方评价的先河,将为此类学校的发展性评价提供参考,同时还为制定北京市“十三五”专门学校发展规划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