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2014年北京市九年义务教育实施情况监测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4-12-02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赵学勤主任讲话

 

会议发言人

 

会议现场

    为保证2014年北京市九年义务教育实施情况监测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与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于2014年11月28日上午在工大建国饭店联合召开“2014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实施情况监测培训会”。出席会议的有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此项工作的王德文老师。各区县教育督导室主管主任、各区县教委负责财务、组织人事、发展规划和条件装备的相关人员约120人参加会议。培训会由王德文老师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北京市九年义务教育实施情况监测统计表(区县报表)》的填写以及如何使用北京市教育督导网网上填报进行培训,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从构建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教育督导体系的角度,阐述了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并对数据采集与应用提出要求;郑晓东督学就《北京市九年义务教育实施情况监测统计表(区县报表)》中涉及的统计指标作了详细解读;李海波督学就区县如何使用北京市教育督导网进行网上填报进行了现场演示;项目负责人、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主任张瑞海对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说明,重申了报表完成的时限,并就北京市九年义务教育实施情况监测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与区县作了交流。

   最后,王德文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代表市督导室提出工作要求。他希望各区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筹做好本区县九年义务教育实施情况监测工作;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监测指标,保证数据采集的质量,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