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方中雄院长率队赴安徽科大讯飞公司考察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 2014-04-30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参观科大讯飞机房

听取科大讯飞报告

与科大讯飞讨论交流

体验科大讯飞语音产品

 

赴科大讯飞调研考察

 

    为推进教育评价信息化发展,2014年4月28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方中雄院长、褚宏启副院长带领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赵学勤主任、张咏梅副主任,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朱立祥副主任赴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信息化技术在教育评价领域中的应用和发展。安徽科大讯飞公司徐玉林副总裁,教育产品事业部汪张龙总经理、丁鹏副总经理、岳俊江博士以及其他业务技术人员参加考察研讨会。

    考察期间,方中雄院长一行在技术人员引导下参观公司的服务器机房、温控室等硬件设备;汪副总介绍公司发展的历程、业务范围和取得成绩;丁副总就教育产品事业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教育评价领域中的产品应用进行了讲解,并由技术人员对公司教育产品进行了现场演示;徐总对未来在教育评价方面的业务发展提出了一些合作意向。然后,北京教科院方中雄院长对我院的教育研究和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褚宏启副院长从教育战略发展的角度对合作模式提出了一些新的想法,评价中心赵学勤主任就教育评价方面的项目和研究进行了说明,并对未来的合作方式提出见解,评价中心张咏梅副主任从科研发展的角度对教育评价的信息化应用提出了科学化的建议,并对未来的合作发展提出了设想,基教研中心朱立祥副主任从教研、考试评价、数字学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双方就未来教育评价事业的信息化发展合作方面互相交换了意见。考察最后,方中雄院长一行体验了科大讯飞语音教育产品,对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在整个考察过程中,大家一直进行着热烈的讨论分享和经验交流。此次考察增进了安徽科大讯飞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相互了解,为以后教育评价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和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