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8年第三次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0-10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18年第三次学术报告会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研究员做报告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2018108日,评价中心举办了2018年第三次学术报告会,特邀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研究员做报告。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及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

高书国副秘书长的报告以《中国教育现代化新愿景——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为题,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新形势新特点;接着通过对《人力资源强国报告》的详细解读分析了中国教育现代化未来趋势。最后,他还基于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梳理了教育政策研究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分享了如何提升教育研究政策能力的体会。

 

赵学勤主任在总结讲话指出:高副秘书长的报告内容非常丰富,不仅深入分析了中国教育的发展趋势,还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激发研究动力、开展跨领域合作研究、进行学术积累和学术表达进行了详细阐述,这对于我们开展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他希望高副秘书长今后能与我们在更多领域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