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同志在评价中心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7-09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组织党课学习活动

 

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同志在评价中心讲党课

 

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学勤同志做总结讲话

 

 

2018611日,评价中心组织党课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同志为全体党员和群众讲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会”的主题党课。活动由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学勤同志主持。

马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开篇,全面深入地讲授了人民性的内涵和实质,人民性的理论与实践,新时代坚持人民性的重要意义,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四个方面,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与会党员同志与马书记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与交流,大家围绕党员同志如何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科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教科院的智库建设以及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话题,展开了充分地讨论。

最后,赵学勤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们的工作中应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要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二是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与院内外相关业务部门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三是要把现有研究成果更有效地转化为政府的决策参考。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马书记的党课使评价中心的党员和群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