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10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2157日,评价中心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研讨会”,各区教科所(院)长(评价中心主任)、负责各学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研究人员以及评价中心 “指导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项目组、“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学生评价研究”项目组成员共计50人参会。会议由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研究员和教育评价研究室主任曹飞副研究员主持。

杜文平介绍了综合素质评价项目的政策背景和基本情况;曹飞代表项目组汇报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在2020年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曹飞和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陈惠英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2021年“指导开展义务教育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和“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学生评价研究”项目的实施计划,并对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现状调研框架进行了解读。各区综合素质评价负责人围绕案例总结、课题研究、专题培训、实践指导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杜文平建议:一是要促观念的转变,包括教育质量观、学生观及评价观等;二是要形成稳固的研究团队,以研究方式深入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