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20年第三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0-14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召开第三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主讲老师

 

主讲老师

 

2020929日,评价中心召开第三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主持,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陈惠英副研究员带领大家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进行了学习。她基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俞伟跃副司长以及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局刘强局长和山西省晋中市教育局的张海荣局长的讲话详细阐述了《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并就如何落实文件精神开展研究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等内容一一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中心的研究领域特别阐述了“如何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和落实落地,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评价体系。”的论点;重温了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特别强调了习近平关于教育评价的讲话精神:“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针对不同主体和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教育特点,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着力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