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zhaoxueqin

评价中心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

 

赵学勤主任主持会议

 

段鹏阳老师做讲座

 

20191223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了学术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

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测室主任段鹏阳博士做了题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相关政策解读与思考》的讲座,他对国家评估内容与标准进行了解读、对国家评估认定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对国家和北京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并基于自己的工作实践对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面临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分析。

与会人员就从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的标准变化,以及如何在教育督导实践中科学地把握标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最后,赵学勤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有更多的研究人员来进行内部交流,通过互相启发和借鉴,推进研究进程,让研究成果对学术、政策、实践和社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