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八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19年第八次读书交流会

交流老师

 

 

2019122日,评价中心举办了2019年第八次读书交流会,也是本年度最后一次读书交流会。评价中心陈惠英、邢利红、曹飞三位老师进行了读书交流。会议由工会主席杜文平副主任主持。

陈惠英老师分享了6秒钟创始人、首席执行官,MCC教练乔舒瓦.弗理德曼的《6秒钟情商》一书,她主要呈现了书中三个主要部分:重构情商认知、像体育运动那样锻炼自己的情商和情商实战战场,特别强调了如何培养情商的八种能力;邢利红老师分享了约翰·C·马克斯维尔博士的《差异优势》一书,她阐释了作者关于能力=认知+才能+选择的观点,强调人如果能不断增强认知,发展才能,并做出正确的选择,就能发掘自身的能力;曹飞老师分享了王江松所著的《劳动哲学概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精品课系列教材)》一书,该书建构了一个劳动哲学的范畴体系。根据历史与逻辑相一致的原则,从“劳动一般”,经过“劳动者”、“劳动与价值”、“劳动与产权”、“劳动与资本”、“劳动与管理”等环节,到“对社会主义运动的劳动哲学透视”、“对工会运动的劳动哲学透视”,构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理论体系。

与会人员就如何培养情商、如何提升情绪管理能力、如何挖掘自身的潜力、如何界定劳动与劳动教育的内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赵学勤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交流的内容丰富,不仅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对于我们研究素养和研究方法策略的提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特别强调每个人情商的提高、自我认知水平的提升和行为的改变对于个人发展和团队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2020年读书交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让每位职工在读书交流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