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参加2019年全国基础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18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19年全国基础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城市论坛

魏旭斌处长代表北京做城市报告

 赵学勤主任参加主题沙龙

 

20191114日至16日,2019年全国基础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城市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合肥等地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魏旭斌处长和北京教科院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率评价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广渠门中学校长李志伟、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蒋炎富及房山区南沟教育联盟校部分干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魏旭斌处长代表北京做了题为《北京市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探索与思考》的城市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北京市学区制集团化办学的政策背景进行了梳理,对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制管理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分享了自己对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文化建设和评估机制如何实现良性发展的思考。

赵学勤主任参加了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六城市代表参加的主题沙龙,赵学勤主任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集团化办学的问题、挑战和目前发展的困境,他强调要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力度,通过机制建设促进学校文化的互融互汇,实现更高水平的资源共享。

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测研究室主任段鹏阳博士和陈惠英副研究员在分论坛上作了题为《集团化办学有助于提升家长和教师满意度吗?——基于北京市某区的分析》和《评价——助力南沟乡村教育联盟学校发展》,阐述了集团化办学的新视角以及如何通过评价助力集团化办学。

     基础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城市论坛由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六城市发起,由各城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研究机构共同参与举办,旨在通过搭建跨区域教育行政、研究人员和学区集团实践者之间的沟通桥梁,推动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