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效应与集散化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效应与集散化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

 

20191023日,评价中心组织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优先关注课题《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效应与集散化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邓友超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刘泽云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薛海平教授、西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林春腾副院长受邀担任开题评议专家,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绳世亚老师参会,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会议。

 课题负责人杜玲玲老师代表课题组作了开题报告。专家先后进行点评,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明确,假设合理;内容完整,方法多元;结构和逻辑清晰,有自己的分析框架;实施方案可行;预期研究成果明确;专家对研究中的重难点问题和方法的选择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科合处绳世亚老师介绍了课题研究、过程管理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并给予了相关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开题。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在总结中强调,课题研究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入分析新时代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面临的相关问题,探索新时期推进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思路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