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四次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四次学术报告会

 

边玉芳教授做报告

 

赵学勤主任主持会议

 

 

2019916日,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四次学术报告会,特邀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边玉芳教授做报告,报告会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

边教授以“德育监测与评价的若干关键问题”为题,基于《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的制定过程,详细阐述了德育是否可测、德育监测与品德相关学科的关系、德育监测与指标框架制定的依据、德育监测的主要方法,她还重点分析如何选择自评和他评实施问卷调查法、研发品德领域的学业成就测验有哪些注意事项等。

与会人员就德育教学状况评价、德育评价结果使用等问题与边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学勤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边教授的报告是一个高水平精彩的学术报告,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她率领的团队所做的研究不仅广泛而且深入,既有专业研究的严谨性,又有实践策略的灵活性;内容和方法体现了多样化,结果呈现和报告形成注重多层次、多模式,这些对我们如何做好政策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赵主任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和边教授的在多个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