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五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7-09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五次读书交流会

 

交流老师

 

201978日,评价中心举办了2019年第五次读书交流会。评价中心田一、李美娟、郝懿三位老师进行了读书交流。交流会由评价中心工会委员、教育统计与测量研究室主任田一副研究员主持。

田一老师分享了《最妙趣横生的社会心理学》,该书从一些常见的现象入手,讨论了人们成长、学习、工作、交友、家庭、婚姻、群体生活等具体情境中的社会学心理学议题,最后讨论到对社会的整体认识。本书以活泼的语言、丰富的形式、多彩的图片、详实的数据以及严谨的论证为读者呈现了一道心理学大餐, 其内容涉及神经科学与行为、意识状态、记忆、思维、智力、人格、心理障碍、社会心理学等多个方面, 可以帮助人们轻松而全面地学习心理学。

李美娟老师分享了《落差:如何化解我们内心的失望》,她从心理落差:正视内心悄悄威胁着心理健康的失落感;自我保护:找到大脑中理智与感情的平衡点;告别轻抑郁的生活方式;拒绝坏情绪的思维模式等四章介绍了如何化解内心的失望和负面情绪。同时告诉读者,凡是能让你失望的,都是你需要学会面对和超越的。

郝懿老师分享了《如何参观美术馆》。该书由资深艺术领域从业者撰写,旨在为读者提供有效参观美术馆的视角与方法。全书提出了32条建议,包括如何欣赏风景画、静物画、肖像画的建议;如何通过与美术馆中的工作人员交流、观察博物馆中的其他观众、利用美术馆的咖啡厅即时交流等实现参观中的人际互动,并通过这些方法,实现更好的在美术馆中的参观体验。

与会人员从心理科普、心理健康和艺术欣赏等角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拓展了更多的视野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