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雄院长参加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18-12-14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 

与会领导 

方中雄院长到会并致辞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

时龙理事长做总结讲话 

2018128, 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在京举办,该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东城区教育委员会承办,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协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中国教育学会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时龙、副理事长耿申、秘书长朱铭,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评价处处长张珊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陆璟,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副院长沈军,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学勤,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孔庆亮,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院长郭鸿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黑龙江、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四川等省市高等学校、教育科研单位和高中学校的领导、专家、研究人员、教师等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方中雄院长、孔庆亮副主任、时龙理事长分别致辞。方中雄院长在致辞中谈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评价制度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存在很多理论和实践层面的问题与挑战,因此他强调要在认真学习和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开展综合素质评价研究,通过综合素质评价引导素质教育的实施,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孔庆亮副主任和时龙理事长在致辞中也分别祝愿论坛圆满成功。

高书国副秘书长做了题为《中国教育现代化新愿景——教育评价理论与实践变革》、张珊珊处长做了题为《深入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极推进育人方式改革》、陆璟副院长做了题为《上海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经验》、沈军副院长做了题为《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庆模式》、赵学勤主任做了题为《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践反思与深化研究》、北京市101中学校长陆云泉做了题为《综合素质评价服务学生》、天津市耀华中学校长任奕奕做了题为《搭建多元舞台 让综合素质评价落地生花》、顺义一中教师齐林东做了题为《以“评”为帆,助力起航——高中教师如何在学科教学中开展综合素质评价》、河南大学王宏伟博士做了题为《高校招生中的综合素质评价》的报告,这些报告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阐释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现状,以及如何推进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

时龙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要认真研究综合素质评价实质,要积极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要发挥学校、教师、学生在综合素质评价中的作用;他还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评价工具发。最后,他衷心祝愿与会人员带着一个思想来, 着许多思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