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9-19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18年第三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王家祺老师做交流分享 

 

2018917日,评价中心举办了2018年第三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上,评价中心教学质量监控研究室王家祺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美国教育测量学会(National Council on Measurement in Education,简称NCME)和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简称AERA2018年年会的基本情况以及NCMEAERA近几年的研究主题;接着,对2018年年会的主题、主要报告以及会议的形式和论文提交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她参加本次年会的收获与体会以及自己提交论文的主要观点。之后,参加过AERANCME年会的评价中心副主任张咏梅研究员、评价中心教学质量监控研究室田一副研究员和郝懿副研究员对会议的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补充,一致认为年会拓展了研究视野,增强了国际交流能力。

赵学勤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中王家祺老师的交流内容拓展了评价中心研究人员的视野,对于我们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启发;他还认为NCMEAERA年会是我们走向世界的一个窗口,与世界同行的交流不仅让我们看到最新研究进展和热点,同时也能把我们的研究成果展示给世界,他希望中心研究人员积极参加这种活动,这不仅可以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同时还可以在这一过程中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凝练,并扩大在世界同行中的影响力;他建议中心研究人员要学会把问题转化为课题,并通过多种载体把我们的思考积累起来、沉淀下来,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我们的研究走向世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