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8年第二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5-30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18年第二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会议

 

主讲老师

 

  2018年5月28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2018年第二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

  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张娜副研究员和宋晓娟老师分别代表课题组和项目组就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学生合作性问题解决能力研究》、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项目《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监测评价——学生信息素养评价》的研究背景、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进行了分享。

  与会人员就研究过程中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信息的获取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最后,赵学勤主任做了总结:他认为两位老师的研究非常有价值,体现了对北京市学生未来应该具备的重要素养研究的超前性和先进性;研究的问题导向和理论依据非常好,既有丰富的文献研究,同时又有分析模型;研究成果的表达比较充分,研究成果的转化意识也非常强。他建议课题组要进一步重视研究成果转化的多样性,不仅要重视学术转化,还要考虑实践转化和政策转化,通过影响政策来影响实践。他希望有更多的研究人员来进行内部交流,通过互相启发和借鉴,推进研究进程,让研究成果对学术、政策、实践和社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