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五年发展规划论坛

发布时间: 2013-10-10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赵学勤主任主持会议

方院长做总结讲话

耿申主任做专家点评

 研究室主任做发言

 
会议现场
 
2013年10月9日,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在花园饭店召开了题为“为建立具有首都特色的教育督导与评价制度提供专业服务”的评价中心发展论坛,北京教科院院长方中雄、规划办主任耿申出席了论坛,论坛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主持。
中心主任赵学勤首先就评价中心的发展思路与目标、职能定位、研究领域、主要任务以及运行机制等问题做了简要说明。四位研究室主任分别结合发展规划阐述了对本研究室发展的思考,并结合本研究室的任务对相关研究领域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耿申主任分别就中心的职能定位、发展重点和方向以提出了建议,对各研究室的发展优势与面临的挑战等做了精彩的点评。方中雄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目前基础上,研究制定中心和各研究室的近期、中期及长远规划很有必要,中心发展要以评价研究为核心,逐步研究的专业化水平。同时,希望中心能提高对学术、决策及教育实践影响等方面的影响力,使评价研究成为教科院的优势研究领域,院也会给予积极地支持。
本次发展论坛在明确评价中心发展方向、找准核心职能、规划研究领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