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探索有效履行教育督导职能的体制机制》项目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9-25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42a187a33be2d28029c6b0d226b5a915.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杨江林处长出席研讨会


项目研究人员认真探讨

  
2013年9月23日,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召开《北京市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探索有效履行教育督导职能的体制机制》项目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就“《北京市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和“探索有效履行教育督导职能的体制机制”两个委托项目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杨江林处长进行了讨论。
督导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主任张瑞海首先对“《北京市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这个项目在2013年暑假进行的开题情况以及后续进行的开题报告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简要介绍了开题报告修改确定后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预期研究成果和工作计划等内容。杨江林处长对项目成员的构成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建议项目组可以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法制办、市政府法制办加强联系,以助于项目的顺利开展。他指出研究内容中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两个方面是整个项目的重点,并对研究内容的几个方面分别作出了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还给项目组介绍了国内部分省市在教育督导机构建设及督导立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对即将设计开展的调研的思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期间项目组成员也提出了很多疑惑和问题,与杨江林处长进行了讨论。
  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主任赵丽娟主任对“探索有效履行教育督导职能的体制机制”项目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杨江林处长建议在中心人员进行调整的情况下仍按原有计划呈现阶段性研究成果,并把此项目的调研与“《北京市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项目的调研结合开展。
  通过此次研讨会,项目组成员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