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党的北京市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6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开展党员专题学习活动

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学勤上党课

 

202115日,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学勤为评价中心全体人员上党课,党课由评价中心支部委员韩淑萍主持。

赵学勤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党的北京市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他首先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大家明确:十四五时期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接着,他对文件总论中的发展成就(十三五时期)、发展环境、发展目标(二〇三五)、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他简要分析了未来发展的重点特别是对未来教育的规划和部署。此外,他还在党课上对北京市十三五发展成就和2035年发展目标进行了阐释。 

赵学勤书记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我们中心“十三五”的工作进行梳理、反思和回顾,并认真思考面向未来的发展,切实体现研究工作的创造性、前瞻性和影响力,为我院高水平新型智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