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七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19年第七次读书交流会

交流老师

20191125日,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七次读书交流会,会议由评价中心工会委员王海芳老师主持,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韩淑萍、朱菲菲及教育评价研究室王薇三位老师进行了读书交流。

韩淑萍老师分享了美国作家菲尔图的《你不是迷茫,而是自制力不强》一书,该书讲述了如何通过掌控思想、扭转情绪,使用自制力,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开启新的人生体验;朱菲菲老师分享了斜杠青年成甲的《好好学习:一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一书,该书介绍了如何掌握临界知识的思维和方法,以及如何发现和应用自己的临界知识;王薇老师分享了佐藤学先生的经典著作《教师的挑战:宁静的课堂革命》,该书认为未来的课堂是以学习为中心的课堂,全世界的课堂中都在进行着“宁静的革命”,这种“宁静的革命”带来学习方式的一系列改变。

与会老师围绕交流内容就如何提升自制力、如何掌握临界知识、如何重新认识基础教育改革与学习方式变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