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5-18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活动

 

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赵学勤作总结讲话

 

交流心得体会

 

  2018年5月7日,评价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活动,会议由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主持。

  会上,陈惠英老师从习近平同志讲话的脉络、核心主题、引经据典和自己的体会四个方面谈了学习讲话的感受;张娜老师围绕习近平同志讲话中提到的广大青年是追梦者和圆梦人,以及对青年的四点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结合自己的生活和经历,谈了学习讲话的体会;韩淑萍老师从青年要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积极的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谈了个人的思想感受;王家琪老师在发言中感受习近平同志讲话语言生动、结构清晰,她谈到了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的重要意义,并比较分析了2014年北大讲话与2018年北大讲话;宋晓娟老师围绕“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到“论文要写在教育实践中”的感悟;朱菲菲老师结合自己在北大的求学经历,作了“我眼中的北大——结合‘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一点感想”的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精神,围绕习近平同志讲话中高素质教师队伍“吐辞为经、举足为法”,提到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等感受;段鹏阳老师在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中美贸易战,提到国家要进一步保持对外开放,解放思想的战略,在比较借鉴中建设社会主义强国。

  党支部书记赵学勤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责任;二要珍惜时代;三要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