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8学年第一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4-12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18学年第一次读书交流会

 

评价中心工会主席杜文平副主任主持会议

 

主讲老师

 

  2018年4月2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了2018学年第一次读书交流会。评价中心教学质量监控研究室田一老师、李美娟老师和王家祺老师进行了读书交流。会议由评价中心工会主席杜文平副主任主持。

  田一老师分享了美国著名生物学家、野生动物保护者、古根汉研究员、斯威策环境基金会研究员、人类生态系统研究组织成员索尔·汉森所著的《种子的胜利》,该书作者从最常见又最重要的种子着眼,向我们展示了绚丽多彩的种子世界,也让我们知道种子除了可以丰富我们餐桌,也影响了人类的历史;李美娟老师分享了2017年《Food Quality and preference》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喝茶有助于提升发散性创造力的表现》,她从茶和认知能力之间的关系、茶对发散性创造力影响的实验设计、以及研究结果和讨论等角度介绍了作者的研究,并分享了这篇研究的局限和未来展望;王家祺老师从自己健身过程中所看的书籍和自身的经验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健身和养生的秘诀,如何通过健身提高生活品质,减轻工作压力带来的身体不适。

  本次交流活动开阔了研究人员的视野,促进了研究人员在饮食健身等方面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