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革命足迹,实现中国梦想――督导评价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4-30 来源: 督导评价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2013426--27日,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基础教育研究所党支部联合组织两部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实地考察河北狼牙山、西柏坡红色革命圣地,开展“重温革命路线,实现党员梦想”主题教育活动。

考察团于26日来到狼牙山、城南庄,参观了狼牙山纪念馆和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以及城南庄革命纪念馆。通过近距离考察历史资料、观看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回顾狼牙山五勇士为保家卫国浴血抗击日寇最后舍身跳崖的悲壮历史,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忠诚祖国、忠诚党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27日,考察团来到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了西柏坡革命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在西柏坡,党中央、毛主席领导了全国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实现了党的工作重心从农村到城市、从战争到建设的转变,为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开辟了道路。党员同志们通过回顾历史,理解了西柏坡作为党中央、毛主席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所发挥的特有历史使命,体会到了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志们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合影留念。

在此次考察中,督导评价中心全体党员再次深刻领会了“西柏坡革命精神”,认识到西柏坡精神作为一种文化,它既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又具有时代特征,是中国革命在长期的艰苦卓绝历程中凝结而成,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而作为思想武器和精神基石的“西柏坡革命精神”也同样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继承发扬下去。
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西柏坡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