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 2014-04-02 来源: 发布者:lvxiaoli

 

 

  一、评价中心的核心职能

  研究中心的核心职能是开展教育督导、教育评价及质量监控与保障的理论研究、政策研究与实践研究。

  用先进的教育理念、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引导首都教育的科学发展;全面、准确地把握北京市教育质量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影响因素,为北京市和区县两级教育行政和教育督导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为学校发展、教师的教育教学及社会公众提供科学的评价策略和评价信息;总结、概括和推广北京市在教育督导、教育评价和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方面的成功经验。

  二、评价中心的职能

  ----进行教育督导与质量监测评价理论的研究。根据国家教育方针、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及国家、教育部及我市制定的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国内外教育督导与质量评价的发展变化,加强教育督导与质量评价理论研究,为我市教育督导和教育质量评价监控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开展教育督导与质量评价实践研究。根据市教委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的工作安排,配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各处室,研究开发教育质量监控工具,参与组织各级各类教育的督导服务和教育质量的监测与评价工作。

 

  ----为相关部门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承担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监测评价信息资源开发、信息处理与数据库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并承担北京教育督导评价数据库(包括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并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我市教育督导评价相关数据进行采集、分析。

<前一篇: 返回列表 <后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