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2018年世界课例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181128152925.png

教师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在课例大会主会场

微信图片_20181128152930.png

教师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与分会场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20181123-26日,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王婷、郝保伟、赖德信、李一飞、陈黎明和宋洪鹏老师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2018年世界课例大会。这次会议的主题为“WALS2018世界课例研究与教师教育:国际对话”。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一千多位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一场主会场和多个分论坛组成。教师研究中心作为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的执行办公室,积极筹划并组织了此次大会的第四分论坛,并将主题定为:URG名师培养模式探索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的案例(The URG Approach to the Development of Outstanding Teachers in BeijingCase from the Outstanding Teacher Program in Beijing )。23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楼401,教师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四个培养基地的负责人、学员老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论坛。鱼霞研究员主持了论坛研讨。在论坛上,北京教科院鱼霞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刘晓梅教授、北京教育学院陈雁飞教授、北京景山中学周群老师、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陈凤伟老师、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秦蕾老师、北京第二中学向瑞芳老师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参会人员与发言者积极交流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