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邀请北京交通大学施惠玲教授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7-06 来源: 教师研究中心 发布者:laidexin

  北交大施惠玲教授讲座_副本.jpg

学术讲座现场

 北交大施惠玲教授_副本.jpg

北京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施惠玲教授作学术讲座

 

  6月30日下午,教师研究中心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施惠玲教授做了题为“从完整权力到分散权力:权力形式的平衡”的学术讲座。参加本次学术讲座的有教师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与发展中心的部分研究人员,讲座由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主持。

  讲座围绕本学期教师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读书会主题的两本书——马克斯•韦伯的《学术与政治》、弗朗西斯•福山《政治秩序与政治衰败:从工业革命到民主全球化》的观点比较与思考分析展开。施惠玲教授从权力的形式开始自己的学术讲座,并总结了韦伯和福山的主要政治哲学观点。讲座后,研究人员与施惠玲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教师研究中心周惠供稿

  2016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