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末到9月初,北京教科院基教所根据惯例对教科院各实验学校开展的“开学第一天”活动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9-08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20168月末到9月初,北京教科院基教所根据惯例对教科院各实验学校开展的“开学第一天”活动进行调研。
“开学第一天”活动是北京教科院基教所长期引指导各实验学校开展的品牌活动,自2014年起已连续3年,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增加了各实验学校的区域影响力和内部凝聚力。同时,基教所注重提升实验学校的文化内涵,持续对各实验学校的“开学第一天”活动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带领学校将“开学第一天”活动打造成学校的经典活动。另外,基教所深度参与各实验学校建设,为各实验学校的未来发展准确定位、描绘蓝图,结合各实验学校的不同特点,逐步发展成各具特色的实验学校。
教科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举行以“启程·逐梦”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天活动,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启程,心怀梦想启程,并邀请著名主持人春妮主持开学典礼;教科院丰台第二实验小学开学吹响“明礼雅行”集结号,将古典礼仪与欢乐嘉年华融为一体,带给学生们全新的开学体验;教科院丰台第二实验小学将“快乐成长·与梦同行”融入开学第一天的活动当中,让学生们度过了欢快的一天;教科院丰台学校以“幸福花季·律动成长”为主题寄语学生,希望新学年全校师生能够携手共进,再创佳绩;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志存高远,扬帆起航”的开学典礼,并以读书篇、实践篇、亲子篇和成长篇共四个篇章展示了教育教学成果;教科院旧宫实验小学号召全体师生“接过先辈的旗帜,传承民族精神”,并紧紧围绕“开启智慧教育,奠基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教导学生,让学生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就慢慢感受学校的文化;教科院石景山学校开学第一天关注教师、关注学生、聚焦课堂,各科教师展示了精心设计的开学第一课;教科院育英中学全体师生在总后礼堂举行“讲述育中故事,传承西柏坡精神”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抓住新学期伊始的契机振奋师生精神;教科院北京第三中学的开学典礼简洁不简单,介绍三中历史,鼓舞学生奋斗精神;教科院周口店学校“梦想启航·欢迎新同学”,号召师生每天一个小目标,每天一点小进步。
教科院基教所各实验学校联系人认真调研各校开学第一天情况,收集资料,分享经验,提供建议,得到了各实验学校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