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雄院长教师节率队调研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20-09-11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座谈交流

“发现实践劳动园”剪彩并播种

 

 

910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专家莅临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调研。此次调研活动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亲自带队,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张熙,基教所张筱菁、赵艳平、蒲阳一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受到通州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陪同调研。本次入校调研旨在教师节慰问教师基础上深入了解学校疫情以来发展情况、针对学校办学情况把脉诊断,引领学校发展方向。

 

首先,陈金香校长汇报相关工作。陈校长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情况,以《坚守教育初心办不普通的教育》为主题,汇报2020-2021学年计划和项目研究情况,并期待教科院专家一如既往进行专业引领。

 

随后,张熙所长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学校十几年来的加速发展及相互陪伴中共同成长。最后,方中雄院长在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基础上提出期待:第一,新时期发挥教科院实验学校的“实验”优势,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研究,不断创新探索;第二,持续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引领教师关注教育新环境、新路径、新形势,不断反思研究创新,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第三,学校发展阶段从品牌创建过渡到品牌维护,在教科院的战略引领中实现学校教育品质发展的再创新。

  座谈结束后,方院长和教科院的专家们查看疫情防护措施,为新建成的楼顶“发现劳动实践园”剪彩并和同学们共同播种,希望学校深化劳动教育、五育并举全面育人。